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米网

官方网址http://www.nxrice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客服篇05:空挂旺旺伤人心,留住买家有狠招  

2013-02-05 19:37:39|  分类: 淘宝经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空挂旺旺伤人心,留住买家有狠招

这应该是很古老的话题了,当初淘宝论坛上还轰轰烈烈滴讨论过了,投票啦,回复拉...这个叫热闹啊..

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了~~ 我还是不折腾直说了...就是旺旺在线,掌柜却不在...

已经那次讨论,该空挂的照挂,该离线的也就离线了...买家们还是苦苦的等啊..这个等的辛酸哦...

本来经过苦苦的搜索,多家的斟酌,内心质与价的斗争,好不容易下定决心,怀揣的满心的欢喜,点击了旺旺问了句:''掌柜你好,在吗?"

于是趁卖家回复的时候,收拾一下心情的,唉,么想到这个一收拾,就么了尽头...这句问候就好似肉包子打狗了...这个焦急啊,盼死盼活的...慢慢的热情也灭了,欲望也么了...就这样一笔交易黄了,一个买家的心受伤了...被狠狠的泼了冷水,谁能不受伤...

接下来,该轮到卖家了,啊呀,忽悠了一圈回来了,这里先来说一下对于卖家忽悠的情况,我总结下来有这么几种:

1,出去了,不管是不是办正事吧,反正旺旺挂着,就淘宝是正事,嘿嘿,(大家可别打我)

2,折腾了累了,睡着了,啊呀,这个睡的香啊,说不定在梦里还成了几笔生意呢

3,吃饭啊,尿尿啊等等这个嘛,可以理解嘛。所谓人是铁,饭是钢嘛。有进有出,再进不难嘛,对吧~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卖家也是人生父母养的,对不啦

4,还有的,公司领导在,么办法回...这个可是双方一同受苦啊,***就是这么发生的

5,这个嘛就杂七杂八的突发事件..也就不一一罗列了

好了好了,言归正传,n小时后(n属于一切大于0的数 ),卖家屁颠屁颠的回来了,一看电脑,哦哟,屏幕下面整整一排哦~~这个乐啊~~

咦?买家向我问好,那我当然要好好向他致敬咯:"你好,亲爱的,我在"

看看,开始套近乎了, 接下来也会遇到几种情况:

1,买家已经下线了,这个基本黄了

2,时间长了啊,买家自己也搞不清楚找过谁了,你这一问好,搞得买家莫名来... 这就尴尬了,说不定要折腾许久才有个头绪了  累啊

3,如果啊,你碰到一个专情的买家,人家就是死心塌地,非你家东西不要的,就这样死守着电脑,眼巴巴等你回来的,哦哟,你真的要谢天谢地了 (不过基本这样很难)

看看看看看,到时候2处伤心... 唉,但是想想旺旺还是要挂,不挂生意不好啊,这个倒是大实话,但是挂了人不在,还是作不成啊~~~

?不挂??不挂?有的人说,挂着人在不就行了, 这个当然对咯,但是如果因为外因内因的合力发功,有时候想在也有难度啊..

那可怎么办??

大家先犹豫着,

听听我怎么说得,怎么做的:首先我会保证旺旺在人在,排除上面忽悠情况三啊~~如果,在这种情况下,我也会设置好相应的信息,再来,就要下血本了,我的承诺是如果在此时有买家找我,我不能在5分钟内回复的,那么我立刻给他包邮,再送价值10元左右的礼品一份...^_^,这个时候就要下狠招了!不下怎么行

我一直认为,淘宝上那么千千万万的买家,能找上我,那可是几辈子修来的缘分啊,何况让买家等待,不能提供及时的服务,那是我的罪过啊..也许今天我是损失了银子,但是我留住了买家, 建立了信任,之后还怕没有生意?哈哈

当然我没有要求大家都和我一样,所以我也总结了一些人人都可以使用的方法咯~~(大家酌情选择哦)

第一,以设置状态消息,告诉买家你为什么不在,回不了别人的消息也好歹给人一个交代,让他们自己去选择去还是留

第二,设置自动回复,比如告知你的去向,同时可以留下别的联系方式,好让买家能够联系到你,在他的激情没有灭的时候,搞定她

第三,如果这个时候,买家已经在几家店铺里面犹豫了,啊呀,这个时候就要看哪家有诚意,东西好,服务好了,当然咯,价格也要优惠

这时候你可以适时的给买家包个邮,送个礼品什么的,啊呀呀,这个买家可就欢喜了,一欢喜啊,说不定就买了....

嘿嘿,小桃子的承诺可是大家都看到咯,欢迎大家监督

还有还有,如果有什么说得不对的,也请大家见谅哦~~~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